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

*分類*

*本版使用小事項*


∮AboutMe

∮回覆文章,請點選文章的標題。

∮本站為Blogger分站,另有痞克邦跟wordpress分站。

∮如欲單純閱讀文章,請訂閱Wordpress站。

[電影]JOKER

“我以為我的人生是個悲劇,到頭來才發現,其實是齣喜劇“
I used to think that my life was a tragedy but I refuse it's a comedy.
以下暴雷,沒看過的要小心。
在看完這部戲時,戲院充滿了沉重的沉默;其實它不是一部讓人看完會舒爽的戲,沒有動作,華麗的劇情,沒有高潮起伏,有的只是男主角在人生跟自我掙扎的過程。
他想成為喜劇演員,他以為他可以成為喜劇演員;可是他沒有,他只有畫上小丑的面具,跳著訓練出來的舞,讓大家以為他是帶來歡樂的小丑;可是私底下,他要一直一直練習微笑,一直一直努力假裝自己很正常,很樂觀,很開朗;他的媽媽說,快樂,你要努力帶給大家歡笑。
 “我的腦子裡都是負面想法,但妳從來不聽。”
他很沉重的跟心理諮詢師說著,可是心理諮詢師還是選擇了忽視,或者說,他就是做著他的工作,聽人抱怨,寫下來,開藥。
 “罹患精神病最糟的是,大家都期待你裝沒病。”
之前曾經看過一個說法,憂鬱症跟躁鬱症,其實都是你本來的正常心理現象,但是太過壓抑後,便會失控,然後變成人們所知的憂鬱症,躁鬱症。
本來是正常的東西,失控了,所以不正常了;然後控制下來了,大家卻要你以為他不在?
這部片探討的是,當男主角在社會求生中,沒抓到浮木,卻一次次地被打擊,尤其是被自己喜歡的崇拜的喜劇主持人嘲諷時,他想起了當初那個人是多麼的誇獎他;可是轉頭來,卻嘲笑他的夢想。
一種破裂聲音在他的世界展開,他開始想著,無法打從內心快樂的他、無法看到希望的他、以前一直以為這個人才是支持他的人的他、世界突然變得不一樣。
 “我這輩子,都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存在,但我現在很確定!大家也都開始注意到我。”
一開始殺了人,也許是一時的衝動;但是發現這件事情,在貧富差距甚大的城市展開了迴響,然後又發現自己曾經以為的價值觀正在一一剝落,於是亞瑟開始黑化,開始遵守自己所謂的無法快樂的內心層面。
一個人多樂觀,他就會有多黑暗,他只是放出了那些黑暗。
然後成為大家所知道的小丑而已。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