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

*分類*

*本版使用小事項*


∮AboutMe

∮回覆文章,請點選文章的標題。

∮本站為Blogger分站,另有痞克邦跟wordpress分站。

∮如欲單純閱讀文章,請訂閱Wordpress站。

晚安,父親

對父親最深刻的印象,是高職最後一次繳學費時,他挖著抽屜全部的零錢鈔票,一張一張的幫我湊著那七八千的學費的背影。

當下那天,我以為的巨人,被生活壓力逼到變成枯萎的老人了。

所以我知道,我再也回不去那個生活無慮的時光,一連串的巨變,讓我22歲便投入工廠去賺取生活所需。

房租、醫藥費、生活費的生活繞著我與父親轉,最辛苦的那幾年,我都巴不得可以在公司多吃幾碗飯,這樣回家就可以少吃一點。

這樣的人生不是我可以選的,可是我扛了;因為我喜歡父親的打呼聲,喜歡他喝杯小酒後,放著老歌唱歌給我聽;喜歡我早上說想吃哈密瓜,晚上就有切好在桌上的哈密瓜;喜歡冬天我喊冷,中午就有排骨湯;喜歡夏天我喊熱,就有豆花在桌上;我的生活有他,他無法讓我有房有車,可是他總是用他的方式寵愛我。

昨夜與父親的好友長談,赫然發現我的人生似乎都被同一個人攪亂,沒有的畢業旅行、青少年生活、大學學貸,都被血緣綁得死死的。

父親如果沒有認識她,或許還在台北老家喝酒與朋友過過生活調侃小妞,逗逗好友的孫兒長大,也許不會背負那麼多的愁與仇,也許還是那個愛打牌喝酒畫唬爛的阿生仔。

可是卻為了我們,離開了家鄉,弄壞了身體,這樣結束了一生。

最後這一個禮拜,他的疲憊跟力不從心我看在眼裡,卻一直覺得只是偶然來一次的老人家的任性。

到今天為止,我還是一直問著自己,為什麼不帶他去急診,為什麼不在他喊著不舒服時要他等一等,為什麼我貪懶,為什麼他沒起來。

大家都勸我想開,說他有福報,可是我卻總是在停下來時,想到那個背影,那個唱著老歌,那個不舒服要我幫他拍一拍,軟軟的手跟身體,縮小成那樣的父親。

我還想他牽我走紅毯,我還想看他逗逗他的孫。

我曾經以為是天的大樹,這次真的已經倒下來,離開我了。

這是最後一次了,也辛苦大家這些日子以來被我的悲傷影響,謝謝你們。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