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

*分類*

*本版使用小事項*


∮AboutMe

∮回覆文章,請點選文章的標題。

∮本站為Blogger分站,另有痞克邦跟wordpress分站。

∮如欲單純閱讀文章,請訂閱Wordpress站。

奇美博物館

後來想想,我大概是全台灣少數特喜歡逛展跟博物館的女人了。

這應該是Gi-Yi Chuang人生最大的感嘆,我這位好友兼損友,從小住在科博館附近,在認識我之前,每年的教育郊遊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去這個地方,好不容易上大學逃離了,然後繞了一圈回台中讀書之後,我第一次去台中找他玩,一開口就說我要逛科博館;然後開啟了我的博物館看展之路,也造成我每次去台中不知道要去哪,就會開口說不然我們去科博館。

他跟我家老爺,一定沒想過怎麼會有個吃貨那麼愛看展,愛看到只要路過一個地方掛著展覽我就想走進去。

我還記得科博館活生生的渾天儀(天文)、水運儀象台(天文報時)
、簡儀、渾天儀水鐘、地動儀等等都讓我目不轉睛,以前只能在書上看到的圖,現在就有一個會動的在你面前跑,這太不可思議了傑克!

然後這幾年,我也去了玻璃工藝館、科工館、科教館、木雕館,茶文化、酒文化、電影、老北投、老宜蘭花蓮、甜點蜜餞蛋糕等等,都不及我去奇美博物館的震撼。

除了那精美的阿波羅戰神像之外,還有更多的是裡面館藏的豐富,介紹的精密,動物的演化、大小、隕石、化石等等,武器庫的分門別類歷史人文造成的各種特色,站在沉思者前面的震撼、音樂廳的細緻,還請了交響樂團的樂手對於自己的拿手樂器做影片調校跟奏樂,音量還調到你站在樂器前面聽得到卻不會影響到隔壁的樂器,這心力也花費的太大了吧,搞得我不得不寫出心得了!

也不得不提藝術廳的細緻,先以年代再以畫風去分門別類,連少見的壁毯都有,雖然很多幅畫都是耶穌誕生跟受難的主題,但也看得出來年代越近,畫風倒是越細緻,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希臘神話中少有的完美愛情故事,邱比特跟賽姬。

http://mizuya.pixnet.net/blog/post/13412420-%E3%80%90%E5%B8%8C%E8%87%98%E7%A5%9E%E8%A9%B1%E3%80%91%E9%82%B1%E6%AF%94%E7%89%B9%E8%88%87%E8%B3%BD%E5%A7%AC%E3%80%88cupid-and-psyche%E3%80%89


也特別地將幾幅作品的仿作跟真跡擺在一起讓大家鑑賞,我在現在也遇到幾個老師(大叔?)跟我說了幾幅畫的故事,真是謝謝他們。

如果你對於動物武器人文藝術音樂有興趣的話,找個一天排個時間去逛逛奇美博物館,真的不虛此行。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